丸ごとまるマ

今日魔各种官方物翻译存档处

【翻译】乔林C91同人志小说部分 love letter

乔林往坑里撒土啦——虽然就4页……





===================================

Love Letter




因为古蕾塔不在,房间里很安静。



虽然平时在晚餐后,她总会以什么理由来我们房间玩,但可怜的是从昨晚她就开始发烧,现在只能待在自己房间的床上。

“因为不可以把感冒传染给爸爸们。”

值得称赞,多么值得称赞。我比她可强壮多了,被可爱的女儿传染的话仅仅一次两次感冒也能笑着接受。况且传染给其他人就能治好了。

保鲁夫拉姆把咖啡桌搬到暖炉的附近,开始写起了什么。他金色的头发在比灯光还明亮的橙色光芒下闪闪发光。以这段时间的气候来说天气十分冷,这几天都离不开火炉。

“你在写什么?”

“你终于来了啊,坐在那边。”

桌上有一束卡片。和一副扑克牌差不多厚。他在花牌的背面写着一小段话。

“这是古蕾塔的作业。是希斯克莱夫那里的老师给孩子们布置的假期作业。”

“作业不自己做不就没意义了吗。啊,不过她感冒了,已经来不及了。”

家长不应该插手孩子的作业,除了寒暑假的之外。这世上有多少没有在八月三十一日借家人的手完成作业的优等生呢。

“一半是你负责。”

“怎么负责……”

“在这纸牌的背后,要写上喜欢最重要的人的地方。”

保鲁夫拉姆把一张像扑克牌一样的卡片举到脸边上说道。

“作业就是这个。要在这纸牌上一枚一枚地写上喜欢最重要的人的原因。也就是说,是像‘喜欢你勇敢的地方’,‘喜欢正义感强这一点’这样来写。”

卡片背后有红色的花纹,上面已经写了一句话。他的眼睛被火光照耀着,祖母绿的颜色染上了些许红色。

“那么这卡片一共有几张。”

“五十二。其中一半,也就是二十六张是有利要写的。”

“我头都晕了。”

“写完之后在卡片上开个洞,穿起来,这样的话什么时候都能翻看,然后就可以送给对方了。”

这可真是花了大心思的礼物。而且对方也很需要毅力。最开始的几页还好,被称赞了五十二项的话可不是害羞的问题了。我的话大概读到第十五项开始就要昏过去了。

“但如果是写古蕾塔有多可爱的话,二十六张一下子就能写完了啊——”

但保鲁夫拉姆却皱起了眉头,急忙阻止了要拿起笔的我。这是美少年向他大哥接近的瞬间。

“等等,你搞错了。”

“为什么?只要写喜欢古蕾塔哪里就行了吧?比如说可爱这一点,像用词很可爱啊,声音很可爱啊,意志坚定这一点很可爱之类的。”

“你听我说,这可是古蕾塔的作业。在古蕾塔的作业上写她自己可爱的地方是要做什么,不是这回事。”

在另一张卡片上写着“黑发很华丽。”

咦,华丽是这意思啊。看来我的阅读能力还是小学生水平。

“黑发写的是我吧。”

“是啊。我不是说了吗,因为是古蕾塔的作业,所以要站在她的立场上,写下那孩子喜欢她珍惜的人的地方。”

“从古蕾塔的角度。”

“对,假装是那孩子。重要的人,大概是双亲吧,贝阿特丽丝也选了她父亲。也就是说要写喜欢你和我的地方。我写古蕾塔喜欢有利的地方,有利写那孩子喜欢我的地方。”

“假装是她?”

“假装是她。”

“真的假的。也就是说我必须列二十六项保鲁夫的优点?怎么办,嗯……傲娇的地方?”

明显很奇怪。女孩子也不会喜欢傲娇美少年,保鲁夫拉姆也不会用那种态度对古蕾塔。这可真难。如果能理解小学女生的心情的话,我也不会过了十六年不受女孩子欢迎的人生。

“话是这么说,也没有必须夸奖的必要。也有不知为何就喜欢缺点的时候吧。是怎么说来着,肋骨加上骷髅吗。(注:应该是源于日本俗语的变体,意思是喜欢上某人的缺点)”

“那是什么,像有点糟糕的纹身一样。”

“那么是击球员小久保?(注:日本棒球选手,读音和上面那句相近)”

“不可饶恕……不过那个人已经是武士Japan(注:日本棒球队代表队名)了。用地球的说法就是爱是盲目吧。(注:原文是痘痕も靨,指痘痕看起来也像酒窝,即若是喜欢的对象就算是缺点也能当成优点)”

保鲁夫拉姆一边说着一边在红色的花纹上用简易易懂的文字写上“有勇气这一点”。我很有勇气吗,只是强打精神硬撑过去没有被看出来而已吧。

“那么首先从说好了的外观开始写吧。‘是美少年’和‘像宝石一样的绿色的眼睛’,‘睫毛也是金色的’,是这样写吧。”

“那是什么,古蕾塔可不是凭外表选择双亲的孩子。”

那当然是这样。况且双亲也不是自己能选的。

“那我写‘夫妻关系很好’吧。”

“等等关系很好吗?撇开这个不说我们不是夫妇吧只是婚约者啊?!”

“别忘了,这是从古蕾塔的角度来看。”

“这样啊,古蕾塔看来是这样啊……”

要以女儿的心情来写这点很难。比如说保鲁夫拉姆对友情特别热诚这一点,在那孩子看来是什么样的呢。

“嗯,写上不会抛弃同伴这一点可以吗。”

“第十五项,‘不会打鼾这一点也喜欢’有利你太慢了。”

“对我要求那么多,你自己不是写得挺自由的。”

在写了十二张左右古蕾塔的心情的时候,我突然注意到了什么,停下了笔。火炉熊熊燃烧着,只有左脸颊特别的热。

“在这卡片上打洞再串起来之后,最后会回到我们手上的吧?”

“当然。”

因为是自己写的东西,多少有些空虚。

“虽然我相信没有这样的小卡片思绪也能互通,如果有的话还真是方便啊,就像单词本一样”

在远方突然感到孤独的时候,翻看一下这些卡片或许能坚强一些;悲伤痛苦无法自拔的时候,心中也能感到些许温暖。

“这样的话这卡片对身在远方的人们来说都很需要啊”

就这样我沉默着写了几张。对方似乎快写完了的样子。

喜欢保鲁夫拉姆的第二十个地方:会单刀直入地说话

手指擦到了墨水被弄脏了。他注意到停下手的我,一边整理着写完的卡片,一边开口说:

“说起来你今晚要出去吗”

“……嗯,要出去一会”

他没有问我去向,也没有问我理由。

保鲁夫拉姆只是沉默着在最后一张上写下“坦诚的地方”

我也在自己剩下的卡上写下“温柔的地方”


*  *  *  *


“现在不是下雪的时节。”已经熟悉了的护卫中的一名向我这么说道。

他们现在在我背后的黑暗中,柱子的阴影中或是在树上。

他们远远比日本人像忍者。雪片只是在风中飘舞的程度,还不知道会不会积起来。

街上的灯光尚未消失,我穿过街道来到了离城堡稍有些远的酒吧附近。画着猫的看板摇晃着发出声音。从门中传出醉客们的歌声。

我呆呆地站在灰色的石阶前。

如果有客人出来的话,我就准备进去。偷偷溜进某人打开的门,装作一副过来玩的样子。

但是,在醉酒的客人摇摇晃晃地准备回去之前,我被背后而来的男人搂住了肩膀,向门走去。他用披风遮住了我,穿过了一楼的酒吧。

“孔拉德”

就这样我们快步走上楼梯,走在兼作旅馆的二楼走廊上。

“孔拉德,你不用这样做我也戴着帽子的”

我几乎是被拉着进房间的。

“其他人看不清我的脸。”

“有利。”

他用背关上门,用困扰的表情看着我。他并没有笑。

“陛下,那么冷的天居然在外面站着。”

我看着他的披风,已经有雪开始积起来了,但我的却还没湿。看来长时间待在寒风中的是他。

“古蕾塔已经感冒了,我没事。”

“古蕾塔吗,真可怜。”

“是很可怜吧?所以我把这个拿过来了。”

我把手伸进口袋时,碰到了四方的纸块。指尖传来锐利的痛楚。我终于发现比我想象的还要冷。

朴素的木桌在窗边看起来十分冷,所以我把口袋中的东西放在了床上。

解开扎着的袋子,有红色花纹的卡片被铺了开来。

“是骨牌吗”

“嗯。比地球的扑克牌花样多一点。在这上面写着喜欢对方什么地方,为什么会喜欢对方的理由。然后打上洞串起来,当作送给对方的礼物。这样不论何时都能读。我想让你也写一份。”

孔拉德把看起来很重的披风挂在椅子上,正在取暖设备那里生火。从大小来看似乎没什么效果,离舒适还有很大一段距离。

但是因为知道我来的原因了吗,他小小地笑了一下。

“请先不要脱斗篷。这房间暂时还没法暖和起来。”

“比起身体还是手指比较重要,能写字吗?”

“不知道,我试试吧。”

他从床单上拿起一张卡片,目光一瞬转向我。

我马上知道他和我犯了同样的错。孔拉德从桌上的小瓶里拿出一支笔,已经在写什么了。

“写的是喜欢古蕾塔的哪一点哦。我们大家……我和保鲁夫和你和古恩和浚达还有大家,都写上喜欢古蕾塔的地方,让她带到学校去。”

“不是写你的?”

“不是啊,真是的。明明那么受欢迎居然会和我犯同一个级别的错误。”

这必须要好好考虑,他一边说着把在窗边的桌椅移到了火炉边。能讨好女孩的话他不知道能说多少,但对他来说那孩子一定是特别的。

我像突然想起一样,装作注意窗外的样子。

“雪看上去要积起来了,外面的护卫没事吧。”



虽然雪积起来了,但还没有到埋没鞋子的程度。尽管寒风凛冽,却也不是令人心寒的温度。

抬头看到被云遮住的圆月,只留下了淡淡的光芒。

我抽出了最下面的那一张卡,轻轻放进了胸前的袋子里。


评论(2)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