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ごとまるマ

今日魔各种官方物翻译存档处

【翻译】マ本再录手机SS Happy Birthday Dear Yuri!

Happy Birthday Dear Yuri!


初出:2005.07 Mobile Newtype

收录:マ本


大家都对我说:“敬请期待你今年的生日”。



朋友说:“为了你我熟读了棒球的规则书哦。”

“这是为了能和涉谷有共同话题。我现在已经可以算是个棒球博士了,什么都可以问我。不管是野手选择(棒球用语,见注释1)还是内野飞球(棒球用语,见注释2)我都知道哦?”

另一个朋友说:“为了你我种了棵树。”

“那棵树能开出颜色无比绚烂的花。放着不管的话会长得比龙还高,每晚都四处游荡觅食。”

“为、为什么要种那么可怕的树……”

“为什么?你不是一直用一种棍棒形的武器吗?这种树和那种武器的材质最为相近。”


兄弟说着:“因为难得到了你长了多余岁数的一天”一边给了我一部游戏。

“今天就好好学习都市建设、建筑管理和牧场经营吧。昨天还只是普通市民的你过了生日之后就掌握了身为一名优秀市长所需的技能,这不是成长了吗!”


母亲灿烂地笑着,拿出了一本很厚的册子,对我说:“这个想等你到了十六岁就给你”。

难、难道这是放满了孩童时代令人害羞的照片的相册?!这一直害怕着的礼物终于还是来了吗!我我我的过去到底有什么样令人害羞的事实呢?!我这样想着,结果相册却是空白的,里面一张照片都没有贴。

“小有真是的~这是将来需要你用伙伴啊朋友啊还有恋人的照片去填满的吧?”

但母亲这样说着,摸着空白的相册一边露出了有些不满的表情。

“不过果然还是比不过啊——”

“什么?”

“无论如何精心考虑准备,还是比不上妈妈在小有第0次生日所给的绝佳的礼物呢。”

当然,我没有0岁时候的记忆。一定是给了很了不得的东西吧。但为什么我没能记住呢,太浪费,太浪费了。

“你在说什么呢。爸爸和妈妈不是给了小有人生的第一步吗。”

健康的身体和坚强的心灵。

真的,没有更好的礼物了。


谢谢大家。



注释1:由于防守球员对其他的跑垒员进行防守动作,或是具有其他的企图心,而使得击跑员可以安全上一垒,或是跑垒员可以前进垒的状况,统称为野手选择。


注释2:在二人出局以前,一、二垒有跑垒员或一、二、三垒有跑垒员时,击球员击出界内高飞球(不含平飞球),而内野手在正常守备下可以接住该球时,称该球为内野高飞球。



7/29是有利生日哦~

评论(1)

热度(17)